首页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THE RESEARCH DYNAMIC
祝贺!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夏瑞教授获2023年卫志明青年创新奖

时间:2023-05-19 阅读量:11

2023年4月24日-28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学学会在武汉举办2023年全国学术年会暨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大会以“植物科学助力农业创新”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学术、庆祝、纪念活动。大会颁发了2023年卫志明青年创新奖,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夏瑞教授获此殊荣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2018年设立“卫志明青年创新奖”每年评选5-6名获奖人,目的是纪念我国著名植物生理学家卫志明研究员,发扬卫先生踏实创新的治学精神,激励和促进植物生物学青年科研工作者扎实做事、潜心研究、创新发展。奖项由上海皓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助。

 


夏瑞教授长期致力于园艺植物基因组和小分子RNA相关研究,已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Genetics, Nature Communication, Molecular Plant,The Plant Cell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60多篇,累计引用>8000,入选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Elsevier目前主要利用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等手段,围绕无患子科植物花性别分化机制以及岭南水果花果发育调控机理等生物学问题开展研究。并已开发一系列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工具,如TBtoolssRNAminerIGV-GSAman受到了同行业人士的广泛支持及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