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与活动
学术交流与活动
GROUP ACTIVITIES
课题组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

时间:2023-03-08 阅读量:45

2023年2月25日-27日,课题组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全国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学术大会自1998年首届召开以来,是中国生物信息学研究领域学术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全国盛会,国内外专家称为品牌会议。此次会议在广州举办,由中国生物信息学学会(筹)主办,广东省生物信息学会和中山大学承办。大会的主题为“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及其应用的最新前沿研究”。

会议的主题涵盖了转化信息学与数据共享安全、生物医学数据挖掘与计算、基因组信息学、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组学信息学与整合生物学、非编码RNA与RNA信息学、网络生物学、重大疾病组学信息学、生物大分子结构预测与模拟、生物信息学算法研究、生物数据资源、生物信息学与药物发现、计算合成生物学、农林信息学等生物信息学等多个前沿方向。

课题组夏瑞老师受邀在26日下午,于分会场五进行汇报,汇报的主题为:TBtools—基因组时代数据交互分析和呈现的多功能生物信息学工具。汇报中,夏老师从科研需求、用户使用情况等多方面介绍了TBtools目前的发展现状,同时简单介绍了TBtools的操作功能以及能够满足的科研需求,对未来TBtools 的广阔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课题组成员:林绿娜、吴秋萍、魏婉春、陈佩珂同时参加了会议,听取了会上的报告。这次的大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在领略前言科研成果和技术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科研的艰辛,为一步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