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与活动
学术交流与活动
GROUP ACTIVITIES
由我校主办、夏瑞课题组协办的第十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顺利开幕

时间:2023-11-12 阅读量:26

11月11日,由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Horticulture Research共同主办,我校园艺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园艺学院夏瑞课题组协办的第十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在广州开幕。此次会议吸引了12个国家及地区的上百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700余名科学家代表参加,旨在展示国际园艺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促进园艺及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我校校长薛红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组委会主席夏瑞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人。

薛红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发展概况以及园艺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他指出,本次国际园艺研究大会报告主题覆盖面广,期待每位参会者都积极参与,分享最前沿的知识、强化已有的合作基础以及创造新的合作机会。

本次组委会执行主席为南京农业大学程宗明教授和我校夏瑞教授。程宗明教授介绍了本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的筹备情况,大会报告涵盖“生殖生物学”“大数据驱动育种”“园艺生物学与健康”“园艺生物表型组学”等多个主题。

开幕式上,美国国家科学院朱健康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费章君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传友研究员、南洋理工大学Jarkko Tapani Salojarvi教授分别围绕园艺作物遗传转化、番茄果形形成、基因组和群体遗传学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作为园艺领域展示最新科研动态的一次学术盛会,本次大会有利于推动学校在该领域学科的深入发展、展示国际园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国内外园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实质性合作,提高了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