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组动态
课题组动态
THE RESEARCH DYNAMIC
春暖花开,XIALAB后浪归来

时间:2020-05-27 阅读量:721

2020年的1月初,后浪们在年终汇报后放飞了自我,组团去烫了头,心里寻思着要嘚瑟地过一个美美的新年。

2020年的1月底,后浪们顶着羊毛卷,披着一件睡衣,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猝不及防的暂定键。

2020年的5月初,后浪们都老老实实扎起了马尾,戴着口罩,露出笑眯眯的眼睛:天啊,再见你,你竟已经长发及腰。


等一下,你是谁?不好意思,虽然只胖了几斤,但是的确不太好认~

即便如此,也无法阻挡后浪们回校的热情。没错,那一群XIALABERS,回来啦!


XIALAB能随随便便就被按下暂停键了吗?不不不不不存在的。没有开学的你,本以为是这样的:


怎么可能!肤浅!

无法返校的小伙伴,开启了在家办公模式。每周一次的文献分享不能少:


已经在校的劳模们,义不容辞地担任起了采样的大任。茂盛的荔枝花可一点暂停开放的意思都木有~~多亏了XIALAB里的最美逆行者,才没有错过这盛年的花期。


从最初的不安、焦虑到后来的从容应对,疫情的背后是一个团结坚毅的中国,是在暴风雨中心屹立的14亿中国人民。有序、分批的复工复产后,大学也终于按下了开始键,分批复学啦


这种喜大普奔的时刻,开工红包不能少~


疫情还未结束,虽然阻挡不了冲向自习室的热情,但还是要注意防护:


数据跑起来~还是在学校效率高,不接受反驳:


心爱的课题啊,在家的日日夜夜,我最挂念的是你是你还是你:


从来没有发现移液枪拿在手里的感觉如此美妙:



北欧风怎么了,你看我们的组会多ins :



复学后,我们还紧锣密鼓地赶了一波毕业答辩。这位湖北的妹子从家乡到学校,结束隔离的第一天就进行了毕业答辩。愿你永远如现在一般灿烂坚韧,虽然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有我们会永远在你的身后。

 



荔枝鲜红的果子已挂上了枝头,窗外蝉鸣阵阵,鸟啼切切,阳光透过树叶洒下迷人光辉,告诉人们一切都在温暖复苏。


其实,暂停键从未被按下过,我们始终在奋力奔跑。亲爱的后浪们,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