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与活动
学术交流与活动
GROUP ACTIVITIES
2023年XIALAB生信培训与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3-08-28 阅读量:10


2023821-27日,由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夏瑞课题组承办的“第四期XIALAB生信培训与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生信科研工作者,通过线上会议和线下教学的方式同步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老师为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焦远年研究员和周姚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的高芳銮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的廖毅教授,以及来自夏瑞课题组的夏瑞教授、陈程杰博士等。

在这几天时间里,讲师们带领学员们了解生物信息学,掌握生物大数据分析技能。关注上手实践,更关注数据分析管理,教授技能,更传授数据分析理念,并全盘分享了个人的一线科研心得。

学员学习了Linux操作系统使用和Python语言编程;掌握了小分子RNARNA-seq数据分析方法;熟练了TBtools软件的使用;了解植物三维基因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系统发育分析和全基因组加倍的基础知识和分析流程等。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生信入学研讨会是参与过会议的质量担当,一周之旅收获满满。

    炎炎夏日,热不过讲师和学员们的学术讨论激情。培训最后一天,在学员们的掌声中第四期XIALAB生信培训完美落下帷幕。


 
陈程杰老师
高芳銮老师
焦远年老师
廖毅老师
夏瑞老师
周姚老师


    本年度生信研讨会,召集了来自52个单位的109名科研人员,讲师与学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践行了实验室成员一贯提倡的“知识无边界,技术共分享”的初始理念和美好愿景。让我们一同期待,明年再会。